磁控溅射镀膜

[ 基础信息 ]
生产国家 : 美国
制造厂商 : 德仪科技
购置日期 : 2020-10-30
规格型号 : DE500
[ 分类信息 ]
设备类型 : 薄膜沉积, 磁控溅射
设备编号 : H1410173
[ 联系信息 ]
联系人 : 朱丽萍
存放地址 : 沉积Ⅱ区
联系电话 :
联系邮箱 :
[ 附加信息 ]
主要附件及配置 :

主要功能及特色 :

电子在电场E的作用下,在飞向基片过程中与氩原子发生碰撞,使其电离产生出Ar正离子和新的电子;新电子飞向基片,Ar离子在电场作用下加速飞向阴极靶,并以高能量轰击靶表面,使靶材发生溅射。在溅射粒子中,中性的靶原子或分子沉积在基片上形成薄膜,而产生的二次电子借助于靶表面上形成的正交电磁场,被束缚在靶表面特定区域,增强电离效率,增加离子密度和能量,从而实现高速率溅射。是制备低维度,小尺寸纳米材料器件的必备实验手段,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,光子晶体,低维半导体等领域。

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:

主要用于溅射Ti、Al、Ni、Au、Ag、Cr、Pt、Cu、Pd、Pt、Zn等金属薄膜,Si、SiO2等介质薄膜

极限真空:7E-8 Torr( 30分钟从 atm 抽到 5E-6 Torr )

薄膜均匀性:±5% ( 4英寸)

靶源:2个4英寸,4个2英寸。样品兼容4英寸及以下尺寸。

电源:具备RF(600W), DC 和Pulse DC(1KW)

样品温度:20-500oC

工艺气体:Ar,O2,N2

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[ 开放机时安排 ]
[ 参考收费标准 ]